杜依倫/唯有我倆的心是熱的

前陣子的連續低溫,讓所有人穿起厚重衣衫。周末假期我躲在家裡取暖,卻在電視上看到一群人不畏寒冷在高山上等雪,想必這群等雪人的心是無比熱情的吧。

到了上班日,再冷也不得不為了五斗米出門,先生總會用他那輛十幾歲的老機車載我一程。我戲稱那輛老機車為「白馬」,先生每每聽見便高興得要命,因為騎白馬的人通常被稱為王子,他也樂於每天早上充當我這個歐巴桑的白馬王子。

騎著白馬出門,總要在車陣中穿梭。寒風陣陣,停等紅燈時,眾騎士忍不住搓手抖腳;就在半途中,我突然瞧見騎在白馬旁邊的,是一位穿著迷你裙的小姐,露出一雙又細又長的美腿。我心想,這就是「愛美不怕流鼻水」的最高境界吧。

再次遇到紅燈停下,那雙美腿的主人已經不知道騎去哪裡了。白馬王子回過頭說:「妳剛才有看到一雙又白又細的美腿在寒風中顫抖嗎?」我佯裝不滿,說:「你身後載了一位公主,難道你不知道若你騎車不專心,公主會很危險嗎?」白馬王子一本正經地回答:「我必須隨時注意所有路況和動態,才能確保後面那位公主安然無恙。」說完,夫妻倆忍不住都笑了。

我想,在這樣的天氣裡,路上所有人肯定都冷到不行,唯有騎在白馬上的我們倆,心是熱的。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夫妻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家庭主婦/上坡下坡

心語/聽障女兒,是我的驕傲

觀景窗

李亭慧/遺失的美好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