粼粼珍妮/暮年晨光約會

難得先生周六不加班,縱使不一起做什麼驚天動地之事,也得精心規畫、善用這與眾不同的日子。

不論寒暑晴雨、上班與否,家中鬧鈴和先生的生理時鐘每日都會盡責地在早上六點準時叫醒他,既然如此,那就去晨光健走吧。

夫妻倆一前一後,才走至下個街區,豆大雨滴落在身上,不礙事,到一旁賣場屋簷下躲躲;仰望天空,心中篤定這雨下不久。前一次一起躲雨是什麼時候?腦中搜尋引擎無功而返,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吧。

穿過印度橡膠樹撐起的綠色長廊,鳥聲啁啾引我循聲探看,電線桿上站著兩隻小鳥,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你們吃飽了嗎?彼岸觀音山停雲靄靄,轉折上坡,蒼翠持續延伸,清麗婉約的雲隙光自右方上空探頭。

仍是早秋,不見「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的景色。一路上紅花緬梔、野薑花、蔥蘭、紅花玉芙蓉及大鄧伯花輪流向我招呼問好,萍水相逢的晨運人舉起朝氣熱情之手互道早安,好個颯爽秋晨。

當走路的目的只是走路,沒有趕赴某處的匆匆,走路變得有趣多了。返抵家門,運動手環顯示四點三公里,繞行住家附近一圈,像走了一條環狀步道。初始定調為健走,其實更像是踏查,甚或與先生的約會。

歲月磨礪後的浪漫不再是甜言蜜語,而是相互陪伴。兩人肩並肩一起為松鼠和大鄧伯花拍照,或我蹲伏在地細細端詳紅花緬梔落花時,他駐足耐心等候。喜歡這不一樣的早晨,有他相伴。

美好時光經常與曇花一現畫上等號,今晨宛若時光沙漏不小心漏出的幾粒沙,彌足珍貴、可遇不可求。我會靜靜地耐心等候,等他哪天又無須加班時,如他等我一般。我知道還會有機會的。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夫妻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撒比娜/婆媳之間 美學大不同

牧野/讓孩子學習解決衝突

吳昭明/沐浴乳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