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娜/你的情趣是我的情緒

「你的情趣是我的情緒!」朋友的太太在臉書上貼出的一句話,釣出許多人妻熱烈迴響。

每當他試探性地靠過來……

孩子一歲,「走開啦!你沒看見小孩在旁邊嗎?」

孩子七歲,「別鬧啦!等下小孩進來上廁所。」

孩子不在家,「閃邊啦!我在做菜全身髒兮兮。」

「不要啦!」、「你煩不煩!」、「幹嘛啦!」、「齁,你聽不懂喔!」……每天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消磨了青春,看看枕邊人,曾經的悸動早已不存在。

去走走吧!暑假,先生向公司請了五天假,我們帶著孩子開啟了第一次環島旅行。台灣東部的美景抒解我的疲憊,治癒我的心靈,卻無法恢復槁木死灰的情感。

到了花蓮,考量唯一的司機連日駕車辛勞,便相偕去養生館按摩。我與老公被不同師傅帶開,在小房間裡,我全身放鬆讓女師傅按壓,隔間的男客和男師傅交談,隔音不好,故交談的內容很清晰,他們談論時事、政治、國際、軍事……我除了訝異按摩師傅的健談,更對於那位男客拜服不已,簡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才子啊!尤其他對事件提出客觀的分析、精闢的見解,竟讓我怦然心動,也更讓我對現在不知道在哪個隔間按摩的老公心生厭惡。想來他也滿無辜的。

按摩結束,一走出來,隔間房門也恰巧開啟,我趕緊抬頭看看相見恨晚的才子。

天!怎麼是我老公?「你怎麼在隔壁?」「我們一起來的,我當然在隔壁。」「剛剛一直在講話的是你?」「對啊,現在整間店只剩我們這組客人。」「可是你的聲音怎麼不一樣?」「喔,可能剛剛趴著吧,而且冷氣讓我有點鼻塞。」

當天晚上,我悄然靠近老公,「妳幹嘛?小孩在旁邊耶!」「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夫妻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