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冠昇/印度洋上的帆船

因為距離可倫坡機場頗近,自由行的旅客遊斯里蘭卡,多數會將尼甘布(Negombo)放在行程的第一天,或是留到最後一站。

我在旅程的後三天造訪尼甘布。正午時分,頂著大太陽尋找民宿的我揮汗如雨。在海邊,見到一個很像華人的年輕男子,就揮手問他:「你住在哪裡,能不能帶我去看看你住的地方?」果然,聽得懂國語的他立刻奔向我,並且一把扛起我的行李,爽快地說:「跟著我走!」

男子叫小譚。他陪我連看了三、四家旅店,終於找到合意的住處。雖然沒和小譚住在同一家旅店,但我們相約共進晚餐。吃飯時,我發覺小譚相當健談。原來,白天、晚上都背著相機的他,正朝著職業攝影師的方向走。一吃完飯,他就打開相機的存檔,向我炫耀他的作品……

尼甘布是個漁港,在海邊搭架子曬魚乾是當地很特殊的風景。雖然也有細軟沙灘,但是岸邊少了叢林遮蔭,烈日下的海邊有如烤箱,所以弄潮人並不多。我和小譚都是在傍晚來到海邊,兩個人坐在椰子樹下,看著漫天霞光和漂浮在印度洋上的帆船,耳邊還不時傳來小譚的解說:「灰黑色的帆是漁船,白色帆是玩家的船……」遠眺古樸的漁船,乘著風在逐漸黯淡的海面穿梭,還頗像是進入電影《神鬼奇航》的幻境呢!

小譚早我一天飛回中國。他離開的那一天,我找了一家咖啡館喝下午茶,並不打算去海邊。因為,沙灘上遊人的歡樂氛圍,和美麗的印度洋,都已經深烙在腦海裡了。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林昂/寫給訪台旅客的拜廟筆記

金玉涼言

李明晃/害羞的大彎嘴畫眉

Hazel/雙手「打」出的科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