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綠島長泳

2018年,我把人生第一次的海上長泳獻給了綠島,那也是這輩子第一次和千名泳友一起享受大海之美。

多年來,泳友屢次邀約海上長泳,我總能找出千萬個理由婉拒:「外木山長泳?不行,水母太多。」「烏石港長泳,浪太大了我游不出去。」「金門海上長泳?料羅灣的黑砂實在很不浪漫。」「澎湖海上長泳,海流太強了,我沒把握。」

「綠島長泳……」面對這麼美麗且集千萬優點於一身的海域,我還有什麼拒絕的藉口?和近千名愛好海洋的泳友一起跟著美女老師做完暖身操,魚貫走入溫度宜人的海水中,甩開手上的魚雷浮標,游向大洋。

這是一場超級繽紛的同樂會,海面上有穿著鮮明亮麗泳衣的泳者,有刻意戴上吸睛造型道具的泳客,還有推著可愛浮具的親子組游客。除了身邊認識、不認識的泳友,水下還有各種湊熱鬧的魚群、姿態萬千的珊瑚礁,而戒護的潛水員不時與我揮揮手。

這是一場讓人捨不得游太快的同樂會,一場讓人身陷美麗而忘記疲憊的盛會,一場讓人經歷過而更懂得珍惜的自然課。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蔡文騫/你看起來很年輕

美少女拉拉/挑戰視障女子全馬組

Emily Chan/待在不知

金玉涼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