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鳳/這隻海蛞蝓會飛

曾聽人說,海蛞蝓想要遷徙又不想費力爬動時,偶爾會運用海流來漂移。不過,我在海下從來沒見過海蛞蝓此種行為,直到遇見那隻三葉角質海蛞蝓。

那天我如往常悠哉夜潛,眼光餘角卻瞥見有東西在漂流--啊,是一隻海蛞蝓。起初猜想牠是不是因為什麼意外飛起,等會便會落下,但看牠自在悠閒的態度又不像。我好奇地跟了牠一段時間,發現牠還挺淡定的。

可是,海流畢竟是不可測的,牠怎麼知道乘著海流會漂向何方?而且路上有許多準備伏擊牠的獵食者,面對這麼多難以預料,牠究竟是怎樣做到安然不驚?

我很想一直尾隨牠,看牠究竟漂向何方。但牠實在漂太久,我擔心再跟著牠,換我水下迷航,只好依依不捨與牠道別,目送牠在黑暗中慢慢隱去,彷彿消失在無垠的夜空中。

同樂會

海域遊憩活動日漸豐富,你曾挑戰過哪一種?又或是更愛與好友坐賞一片月光海、隨時節追逐藍眼淚?歡迎來稿分享你的故事,刊登順序前十名者可獲得《與海同樂,天堂島嶼》一本(東管處出版),稿寄:benfenmonth@udngroup.com.tw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海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艾莉貓/我的慢跑史

林比比鳥/太空中的作家

吳一忠/原諒的智慧

阿如/請問,你有賣凶宅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