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隹/鋼牙躲貓貓

一直覺得外貌是天生的,即便現在醫美發達,我仍崇尚用最自然省錢的方式,以多運動、多喝水、少油少鹽來維持外表。然而,從小的一口亂牙,卻無法用天然的方式改善。不整齊的牙齒讓我愈來愈不敢開口大笑,甚至感到自卑。考量許久,終於下定決心要矯正牙齒。不過,戴牙套的煩惱很多,除了昂貴的費用、漫長的時間、矯正的不適,每天還得面對大媽型同事對我三十好幾還花大錢戴牙套的各種眼光與意見。

沒想到,就在我加入鋼牙妹行列不久,疫情便爆發。大家對於這個未知的傳染病甚是恐慌,各國政府也有了戴口罩的防疫規定。不僅每天上班都配戴口罩,公司也嚴格禁止員工聚集飲食,原本下班後常有的同事聚會也取消。由於我戴牙套的時間幾乎跟戴口罩的時間重疊,那兩年很少人注意到。近期解封,我的牙套也拆掉了,與同事們外出用餐,他們才被我一口整齊的牙齒嚇到而頻頻詢問。

我暗自慶幸不需要以一口鋼牙的狀態示人,到現在都記得同事們驚訝的表情呢。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葉含氤/毛毛錢與毛毛鞋

朱靜容/我是一條內陸河

李奕萱/那邊是墓仔埔欸!

小象邦邦/情書簡訊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