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說改編 Netflix韓國懸疑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任時完反轉演技超駭人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圖/韓國Netflix IG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圖/韓國Netflix IG

驚悚懸疑片《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17日在上線,隔天火速攻頂,成為台灣電影類排行榜冠軍、全球電影排名第二。劇情以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手機作為故事主軸,講述女主角掉了手機後,捲入一樁連續殺人案,稍一不慎她將成為下一位受害者。

改編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改編自日本作家志駕晃的同名小說,女主角李娜美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和時下年輕人一樣,生活中充滿智慧型手機的痕跡,她在社交平台上活躍,習慣用手機紀錄一切,然而某天在公車上遺失手機後,原有生活的軌跡出現崩裂,甚至遭受威脅。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圖/韓國Netflix IG

影后加持

女主角「李娜美」由千玗嬉飾演,35歲的她外型仍保有社會新鮮人充滿朝氣的模樣,但實際上她已經是出道19年的大前輩,多年來比起電視劇,在電影上的演出更多,2014、2015年以《青春勿語》奪下包含青龍獎影后在內共15座獎項。

在《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後段情緒高張的橋段,她透過表情、肢體語言的鋪陳與轉換,引領觀眾進入主角當下身處的環境,幾個自上而下俯視的單人鏡頭,可以見到她飽滿的戲劇張力,彷彿打破鏡頭界線,讓觀眾感受與她相同的緊張、害怕。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圖/韓國Netflix IG

任時完再度黑化

男主角「吳俊榮」由著名的「演技idol」任時完出演,雖然是偶像出身,但他以《未生》完成跨界身分的轉變,精湛的演技被譽為「idol轉型演員的教科書」,不過他並未因此停下腳步享受掌聲,而是透過角色的變化,尋求個人突破。

外型斯外白淨的任時完,給人乖寶寶的印象,但他前段時間在《緊急迫降》中,演活了無差別攻擊的極端恐怖份子,相信看過電影的人都會對他在機艙中,露出詭異笑容的那一幕印象深刻,這次演出有故事的變態殺人魔,斯文敗類的模樣活靈活現。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圖/韓國Netflix IG

當手機攻陷生活

電影中關於「手機」的鋪陳節奏快速,開頭以智慧型手機對現代人的重要性為開端,很快地便推進到手機不只是生活的幫手,也可能淪為有心人士的犯罪工具,透過一些意想不到的方式,你的一切猶如攤在陽光下,毫無隱私可言。

更別提當隱私外流,要摧毀一個人其實及其容易,好比說冒用社群媒體的身分發文,輕而易舉就就能摧毀一段關係,電影用最貼近生活的方式提供觀眾反思,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建立於表象,即便是眼見也不一定為實,每一個人有心就能偽裝成任何一個人。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Netflix 韓國 日本 影視改編 小說

逛書店

延伸閱讀

《不夠善良的我們》五、六集高潮迭起 重磅客串卡司再公布

超維度互動獲「科技創新獎」 文策院與廣達研究院合作 拓展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疆界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首設「AIGC電影短片單元」競賽

《盜墓奇美拉》外國也盜墓!影媒力讚「最偉大的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