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學季開跑 文學大使曾寶儀邀請穿巷走街書寫故事

2023台南文學季開跑,今天在台南美術館1館舉辦啟動記者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台南文學季開跑,今天在台南美術館1館舉辦啟動記者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文學季開跑,台南市長與文學大使今天在台南美術館1館,為邁入第9屆的文學季舉辦啟動記者會,今年文學季以「一頁南土」為主題,強調文字創作蘊含的豐富土地、流域與人文篇章,邀請民眾一同在字裡行間穿巷走街,一起共筆留下屬於自己的台南故事。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一座有自己獨特品味的城市,他也與許多台南人一樣,對台南抱有很深的情感,愛上台南的歷史文化、人文風情、風景與美食。後來赴外地求學、工作離鄉之後,更能夠感受到對故鄉台南的情感,尤其是台南獨特的文化以及文學底蘊。

黃偉哲感謝文學季開辦以來許多人的投入參與,讓台南的城市樣貌與內涵都更加豐富,也期待更多朋友一起加入盛事,品味台南城市生活、書寫台南日常。黃偉哲也特別贈送台南的蘭花給文學大使曾寶儀,分享台南的美好事物。

台南文學季活動5月開始持續到9月,將有五大主題活動包括文學營、文學走讀活動、文學朗讀音樂會、文學podcast、文學實驗室等,邀請民眾共襄盛舉,豐富文學視野。

文學季活動另一亮點是「台南」的徵件,今年以「我與文學的再相遇」為主題,提供最高10萬元獎金,還有本屆全新徵件類別「故事接龍:台南出走日記」,邀請創作者用短作屬於自己的台南故事,徵件至7月16日截止。

文學季配合推出多款限定文創商品,參加多場文學季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活動詳情與報名資訊,請見「台南文學季」臉書粉絲專頁。

2023台南文學季開跑,今天在台南美術館1館舉辦啟動記者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台南文學季開跑,文學大使曾寶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3台南文學季開跑,今天在台南美術館1館舉辦啟動記者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曾寶儀 黃偉哲 台南 文學獎 文學 文創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