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料理/無肉就番

偶爾會想起一些小事。

小兒子很小的時候,我們一起去走步道。步道有點長,對大人來講還好,但對五六歲的小孩可能有點吃力。

「就快到了!」爸爸鼓勵他。「下山後,我們去吃雞腿吧!」拚著午餐吃雞腿,他努力走完全程。

走完步道,開心懷抱吃雞腿的心情來到小吃店,大家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點完餐,老闆向廚房吩咐:「一隻炸雞腿!」兒子微笑安坐桌前等待。「雞腿沒有囉!」瞬間,兒子「哇」一聲伏案大哭,喊雞腿沒了的歐巴桑趕緊從廚房出來看怎麼回事?

「沒有燙到,是因為沒有雞腿」,大家笑了,小孩真可愛。小兒子卻哭得更傷心,看著他根本不管、也不怕人笑,傷心就是傷心地號啕大哭,旁人的笑聲更大了。

我忘了最後結局如何,老闆是換上一片炸排骨還是招待一盤滷味,無論兒子的眼淚如何止住,對他來講,都是傷心的一餐。偶爾會想起這件事,有時笑他的天真,有時是想和他一樣大哭,哭得那麼飽滿,那麼歡暢。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生活趣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