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分類

「閱讀」常見問題

  • 01 電子書刊、報紙,要怎麼看?

    本站銷售的數位內容商品(電子書、電子雜誌、電子報紙)提供跨載具閱讀服務,支援 Windows/Mac個人電腦、iOS/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若您使用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或Edge),在「書房」內點選出版品封面直接開啟閱讀。使用瀏覽器閱讀需在連線狀態下使用。


    若您使用行動載具(iOS/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安裝udn讀書吧APP後,點選「書房」內出版品封面可下載閱讀。使用APP閱讀可連線閱讀或下載後離線閱讀。詳細的閱讀軟體使用方式,可參考本站「閱讀軟體」專頁說明。


    由於每一數位內容商品製作格式有所差異,為方便讀者辨識,本站銷售的數位內容商品,皆於商品網頁中標明其適合閱讀的載具類型,購買前請留意參閱。 (PC/NB、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

  • 02 可以同時使用多台載具閱讀嗎?

    本站銷售的數位內容商品(電子書、電子雜誌、電子報紙)提供跨載具閱讀服務。一個udn會員帳號同一時間限用一個網頁瀏覽器以及5個已註冊的行動載具(iOS/Android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使用應用程式APP閱讀。

  • 03 電子書刊、報紙,沒有網路也可以閱讀嗎?

    可以的。本站專屬應用程式udn讀書吧 APP支援離線閱讀,當電子書刊、報紙下載到您的行動載具(iOS/Android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後,即可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開啟閱讀。


    個人電腦閱讀(Windows/Mac)透過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或Edge),需要在網路連線狀態才能閱讀。

  • 04 要去哪裡下載閱讀軟體或應用程式?

    請根據您使用的載具,下載對應的閱讀軟體或應用程式:
    Windows、Mac桌上型/筆記型電腦:請下載Chrome、Safari、Firefox或Edge等瀏覽器。

    iPhone 智慧型手機:請從 App Store 商店中,下載「udn讀書吧(手機版)」應用程式。

    Android 智慧型手機:請從 Google Play 商店中,下載「udn讀書吧」應用程式。

    iPad 平板電腦:請從 App Store 商店中,下載「udn讀書吧」應用程式。

    Android 平板電腦:請從 Google Play 商店中,下載「udn讀書吧」應用程式。

  • 05 無法安裝閱讀軟體或應用程式,怎麼辦?

    本站數位內容商品的專屬閱讀軟體或應用程式,所支援的最佳載具環境為:

    Windows、Mac桌上型/筆記型電腦:Chrome、Safari、Firefox或Edge等瀏覽器請更新至最新版本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iOS 11 以上、Android 5.0 以上


    若您的 Android 載具無法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本站專屬應用程式,請先確認您的載具是否在 Google Play 所支援的裝置清單中。(查詢 Google Play 支援的裝置)


    若您安裝本站專屬閱讀軟體或應用程式遇到問題,請與本站客服聯繫

  • 06 電子書刊、報紙無法下載,怎麼辦?

    請確認載具已經連上網路。此外,您所在的網路環境上網品質也可能影響下載,或可稍等一段時間後,再重新嘗試下載。


    若您確認過網路連線正常卻仍無法下載,請與本站客服聯繫

  • 07 登入閱讀軟體或應用程式時出現「載具已滿」訊息,怎麼辦?

    出現「載具已滿」訊息時,表示您的會員帳號目前註冊使用本站數位閱讀服務的載具數量,已到達上限(5 個),您必須先註銷任一已註冊使用本服務的載具,才可再註冊新的載具使用。


    請點選本站上方「」按鈕登入您的「書房」(您可能需要輸入您的 udn 會員帳號和密碼)。進入書房後,點選「載具管理」頁籤,從列出的已註冊載具清單中選擇任一載具註銷即可。(有關載具管理,可參閱「了解書房〉09、10、11 相關問題條目」說明)

  • 08 電子書刊、報紙下載後,打開卻沒有任何內容,怎麼辦?

    使用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或Edge):若無法閱讀,請與本站客服聯繫


    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若您開啟電子書刊、報紙時出現異常訊息,或開啟後沒有任何內容(如:黑頁、空白頁、頁碼顯示 0/0...等),可能是電子書刊、報紙檔案下載失敗或未完全造成。請將發生異常的書刊、報紙從應用程式的書櫃移除後重新下載。(如何移除,可參閱「閱讀軟體」使用說明)

  • 09 電子書刊、報紙,可以列印嗎?

    根據出版社的內容授權,本站的電子書、雜誌若可列印,將載明於銷售網頁。


    電子報紙(經濟日報除外)皆可列印。(經濟日報電子報紙自 2013 年 6 月 1 日起不再授權列印)

  • 10 電子書刊、報紙的內容,為什麼和紙本不太一樣?

    根據出版社的內容授權,本站的電子書、雜誌可能不會收錄紙本書刊的廣告內容。聯合報不含全頁廣告及部分廣編版面。經濟日報不含跨頁廣告版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