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
10月25日(五)
第二場
11月01日(五)
第三場
11月08日(五)
  第四場
11月15日(五)
台北場次 / 講者介紹 (依出場順序排列)
第二場  11月01日 ( 五 )

孫鵬 / 紅袖添香公司 CEO
1999 年創辦紅袖添香網站,現任紅袖添香公司 CEO ,同時擔任盛大文學副總裁。紅袖添香在孫鵬先生的領導下,目前已經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女性文學數位版權運營商之一,在言情、職場小說等女性文學寫作及出版領域具有巨大影響力,並且在業界享有極高的聲譽。2011 年紅袖添香出品原創小說《裸婚》改編劇《裸婚時代》上映,在大陸引發了強烈社會反響,創造了網路文學現實題材作品運營的成功典範。同時,紅袖添香旗下多部作品已在臺灣出版,包括《幸福狹路相逢》、《逃婚俏伴娘》、《雲畫扇》、《夢落大唐》、《帝姬》等。
黃鎮隆 / 尖端出版集團 發行人兼首席執行長
自 1982 年創辦「尖端出版集團」,致力於青少年文化出版事業 30 年,現已成為台灣青少年文化最具指標性及影響力之出版集團。期間更致力於台灣小說、漫畫等原創作品之培育發展,旗下作品除多次榮獲台灣金漫獎大獎外,亦榮獲日本國際漫畫賞、大陸金龍獎…等海內外獎項肯定;2012 年「尖端出版集團」更榮獲文化部金漫獎所頒發之年度最佳貢獻獎,成果斐然。而近年來為強化漫畫產業的核心發展,於 2010 年初著眼建置「Comic Star 漫畫之星」網站,集合發掘、教育與發表的漫畫數位網路發表平臺,突破紙本發展的障礙,讓漫畫創作者有了更多發展的新契機,而本網站更於 2011 年榮獲第五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年度數位出版創新獎」,深獲肯定。目前除擔任尖端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暨發行人外,亦連任二屆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並於台灣出版界各重要協會擔任要職,為台灣動漫界重要人物,亦為海峽兩岸動漫交流的關鍵推手。 現任:尖端出版集團 發行人兼首席執行長、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董事、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 理事、臺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 常務監事、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 理事、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常務監事
周暐達 / 聯合報行動服務發展部 副總經理
畢業於台大歷史系、台大歷史研究所。曾任聯合新聞網編輯、聯合電子報創站總監、udn Blog 網路城邦創建、聯合新聞網內容部研發總監。現任職聯合線上,擔任數位閱讀網總監。2006 年營運的 udn 數位閱讀網是台灣最完整的數位出版平台,與 150 家以上出版社合作,製作推出電子書、電子雜誌,並發行電子報紙、互動雜誌、推出個人出版服務,並與許多知名創作人合作推出數位出版品。udn 數位閱讀網曾獲新聞局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數位出版創新獎、數位出版金鼎獎、亞洲出版大獎等多項數位出版獎項肯定。2011 年兼任聯合報行動服務發展部副總經理。
李全興(老查) / 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 協理
從事網路行銷、社群營運超過 10 年,現任: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協理,同時為 Inside 網路趨勢與觀察共同作者、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行銷部經理、雅虎奇摩拍賣品類管理經理、社群經理、雅虎奇摩無名小站社群經理、雅虎奇摩社群發展部總監、壹電視社群網路管理部總監。
蔡介士 / 空中英語教室 副總經理
畢業於台灣大學機械系,最高學歷為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現任空中英語教室副總經理。曾任雜誌同業公會數位發展小組委員、未來媒體領袖營銷創意營講師、文化部數位出版工作坊顧問、新聞局數位出版實戰經典講座講師、多媒體英語文教學學會顧問、中正大學與東吳大學客座講師等。
李明芳 / 天下雜誌網路部 行銷主任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元智大學資訊傳播所碩士,2004 年進入天下雜誌。目前任職於天下雜誌網路部,主要負責天下雜誌網站內容編輯、Facebook 粉絲團經營、天下雜誌網路書店銷售管理、天下雜誌群 CRM 顧客 管理系統。經營天下雜誌網站,2006 年獲得金手指獎 (click!Awards) 最佳內容網站金獎。2007 年以《永遠的領導典範:孫運璿》網站專輯,獲得亞洲多媒體出版大獎 (AMPA) 卓越編輯獎。2010 年,以《大江大 海 1949 》網路專輯,獲得亞洲多媒體出版大獎 (AMPA) 書籍類多媒體行銷獎首獎。
潘月琪 / 大會主持人
橫跨廣播、活動主持、教學、寫作的自由媒體人,長期推廣閱讀及藝文賞析,以聲音與文字溫度,傳遞平易溫暖的生活美學。清大中文系畢業,曾任教育電台、環宇電台、台北電台主持人,廣播金鐘獎三度入圍,主持資歷超過 17 年,訪談對象高達數千人,對談功力及專業態度深受各界信賴與喜愛。現為專業口語表達訓練講師及媒體活動主持人,經常受邀企業機構及大專院校授課演講,並擔任記者會、發表會、音樂會、演講座談及各類典禮主持,涵蓋藝文展演、生活美學、教育推廣、公益關懷、民生消費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