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
10月25日(五)
第二場
11月01日(五)
第三場
11月08日(五)
  第四場
11月15日(五)
台中場次 / 講者介紹 (依出場順序排列)
第四場  11月15日 ( 五 )

楊美華 /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兼任教授
美國印地安那大學圖書館學暨資訊科學博士,曾任: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所長、中華圖書資訊學教育學會理事長、美國印地安那大學東亞圖書館館長、國立中正大學教授兼圖書館館長…等。著作:《大學圖書館的經營理念》《大學圖書館理論與實務》《網路資源的利用》等專書;國科會、教育部、大陸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國家圖書館等專題研究計畫十餘種;論著篇章約 265 餘篇。關注領域: 圖書資訊學教育、圖書館管理、讀者服務、數位學習、知識管理。
王逸麟 / 遠流出版數位閱讀事業部 總監
長期專注於電子書營運發展及數位閱讀推廣,歷經出版業紙本數位化及閱讀載具相關發展流程,現任遠流出版數位閱讀事業部總監一職。現有「台灣雲端書庫」閱讀平臺,希望與台灣各個城市一起運用創新的模式,規劃出讓市民滿意、電子書創作者及出版者支持的一個健全生態系統,建構全新的典範,達成政府、社會與產業多贏的局面。目前已成功與高雄及宜蘭合作推廣。
祝本堯 /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副秘書長
現任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副秘書長、城邦文化數位出版部資深經理、臺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顧問。曾任 Oracle Web Master 、會宇多媒體公司製作人、視覺概念多媒體製作總監、顛睿商達(股)/資深製作人、中旅環視(股)/製作總監。
劉採琼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副館長
畢業於輔仁大學圖書館學系,並取得東海大學公共事務碩士學位,在圖書館領域擁有超過 25 年的豐富經驗,曾擔任國立臺中圖書館課長及研究員,對公共圖書館閱覽媒材及典藏發展投入甚深。迎接網路世界,面對回不去的劇變,圖書館如何善用科技激發閱讀興趣,創造學習優勢,開闢更親民更簡便的創作分享平台及閱讀資源通路,是現在劉採琼及其工作團隊的重點工作。
陳偉民 / 大會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知名 DJ 、曾獲兩屆廣播金鐘獎肯定,也是歌唱好手。主持經歷 20 年裡,記者會、論壇、講座、演唱會(跨年、民歌或經典歌曲等…)、頒獎典禮或開工動土等不同類型節目皆主持過,也曾主持電視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