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
10月25日(五)
第二場
11月01日(五)
第三場
11月08日(五)
  第四場
11月15日(五)
台北場次 / 講者介紹 (依出場順序排列)
第一場  10月25日 ( 五 )

主辦單位
李彥甫 / 聯合線上 總經理
台灣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卻在媒體工作廿年。早期擔任聯合報科技記者,在集團籌辦網絡媒體初期加入營運工作,先後曾負責聯合知識庫及聯合新聞網等,近年致力媒體轉型工程。目前擔任聯合線上公司總經理、聯合報系總管理處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等職。聯合線上公司於 2006 年公開發行,並在台灣股票興櫃市場掛牌交易,已連續八年獲利,並持續擴大發展。
石木標 / 中華電信公司 總經理
台大電機研究所碩士,歷任中華電信研究所及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等職務。任職於行動通信分公司期間,一路見證台灣行動通信的發展歷程並經常應邀國內外演講、擔任研討會主持人並接受媒體專訪,提升中華電信國際知名度及公司形象。自今 (102) 年四月接任中華電信總經理一職,在中華電信服務逾 34 年,技術及經營管理領域歷練豐富,在其領航下,除將更專注行動通信等本業服務,亦將攜手國內、外產業,共同致力推展台灣電信產業走向 ICT 、雲端及寬頻應用等數位匯流的新里程。
何飛鵬 /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理事長
擁有超過 30 年的媒體工作經驗,並與創業伙伴共同創辦了「城邦出版集團」、「電腦家庭出版集團」與《商業周刊》、《經理人月刊》⋯等。是華人中著名的出版家,其創新多元的出版理念,常為出版界開啟不同想像與嶄新視野。所創辦的出版團隊,超過二十家,直接與間接創辦的雜誌,超過三十家。迎接網路世界,探索數位出版、線上社群、創作、閱讀分享平台,是何飛鵬現在的興趣與重點工作。
林純忠 / 華碩雲端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長
歷任:微軟應用軟體開發經理、遊戲橘子技術長。業界經歷 20 年,目前擔任台灣數位大市集計畫的負責人,透過此一計畫串聯台灣數位內容產業,創造華文市集規模效益,同時透過雲端巨量資料技術擴展數位內容行銷的精準度,提升數位內容的實際銷售數字,並扶植傳統內容商轉型數位發行,擴增數位內容的質與量,利用雲端技術與華碩終端裝置的市場力量,提供更多元化的數位內容行銷通路。
蘇拾平 / 臺灣資深出版人、大雁文化 董事長
畢業於臺灣大學經濟系。現任大雁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1980 年代投身出版界,擁有豐富出版經營經驗,長期關注文化創意產業。曾任遠流出版副總編輯,創立麥田出版。為城邦出版集團創立者之一,並任首任總經理、副董事長。 2006 年成立大雁出版基地。打造出一個不同於普通市場運作流程的全新運營模式,並取得了不俗的成績。蘇拾平近年在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開設多種出版專業高端培訓及主題演講,在臺灣被稱為出版培訓第一人,經他培訓過的出版同行遍及整個華文出版界。作品:《文化創意產業的思考技術》《書業管道的十個走向》等。
洪小玲 / 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執行副總經理
畢業于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臺灣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EMBA) 。現任遠傳電信公司執行副總經理,負責網路暨電子商務等新事業經營與發展。在台灣、香港與中國有近 20 年行銷、新事業開發與管理經驗,其中有 12 年在網際網路產業的經驗。曾任 Yahoo! 奇摩(雅虎臺灣)的董事總經理,任職期間帶領台灣市場營收達到 Yahoo! 全球第二名,僅次於美國;還曾擔任雅虎大中華區電子商務副總經理,帶領團隊打造電子商務平臺與業務;並曾任職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在中國推出商戶業務,服務內容包括亞馬遜商店與物流服務等。在進入網際網路產業之前,洪小玲曾任奧美公關經理,在市場行銷和傳播領域有扎實的歷練。
谷元宏 / 台灣大哥大 副營運長
目前任職於台灣大哥大擔任個人用戶事業群 副營運長一職,負責行動及固網的產品開發及營運相關業務。在電信及 IT 產業均擁有豐富經驗,在加入台哥大團隊之前,曾於台灣高鐵擔任資訊長及任職於遠傳電信,在電信產業擁有逾 20 年的經驗。
潘月琪 / 大會主持人
橫跨廣播、活動主持、教學、寫作的自由媒體人,長期推廣閱讀及藝文賞析,以聲音與文字溫度,傳遞平易溫暖的生活美學。清大中文系畢業,曾任教育電台、環宇電台、台北電台主持人,廣播金鐘獎三度入圍,主持資歷超過 17 年,訪談對象高達數千人,對談功力及專業態度深受各界信賴與喜愛。現為專業口語表達訓練講師及媒體活動主持人,經常受邀企業機構及大專院校授課演講,並擔任記者會、發表會、音樂會、演講座談及各類典禮主持,涵蓋藝文展演、生活美學、教育推廣、公益關懷、民生消費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