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萱/小小貼紙,承載夢想

聯合報 藝萱(新北中和)

日前女兒的學校要舉辦義賣活動,她突發奇想打算製作手工貼紙去賣。理由是,她夢想將來要設計出人人喜歡的可愛公仔,現在必須「開始練習」。

小學三年級就要追夢?太有志氣了,媽媽也要加入!討論後,我們決定去買空白的自黏標籤紙,在圓框內畫上她最喜愛的卡通人物,著色後沿框剪下來就大功告成,製作成本由母女平分。

自此之後,女兒每天利用零碎時間練畫,每畫滿一整張就給我檢查,再討論如何改進。直到擺攤前夕才開始正式製作,拚到深夜。「這張我要畫他們的全家福。」、「這張我想畫他吃大餐。」小腦袋充滿各種奇思妙想,但老實說,畫技只是中等。

老公問我:「如果貼紙一張都賣不出去怎麼辦?」我也不知道,這就是人生。當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接她放學,她淡淡地說:「都賣完了。」真的?那為什麼看起來不太開心?原來,她的同學帶了全新的貼紙去賣,她的手工貼紙相形見絀、乏人問津。最後只好「跳樓大拍賣」,一張一元才能賣光光。

「那妳覺得這次學到了什麼?」她偏著頭想了想:「下次我要更早、更早準備,畫得更好、更好,然後拿去彩色影印!」

很好,依然志氣滿滿,媽媽下次當然會繼續一起!

生活點滴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