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偵探事件簿‧導讀3】林靖:不同的方式看見生命

聯合新聞網 台北訊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第三位偵探是小人小學藝術治療師的林靖「不同的方式看見生命」,專長是引導孩童的情緒輔導及心理韌性的成長,小人小學為家庭提供諮詢服務、也為父母與孩子設計多元課程, 因此她以涵蓋心理面向的「生命」議題作為選書主軸。生活中有許多大人也想問「為什麼」的問題,透過《建立孩子思辨能力的第一套橋梁書》與孩子一同找到最佳解答的;以人性的角度來思考「人」以外生物的生命歷程《全世界最感人的生物學:用力的活,燦爛的死》。接著介紹收入地球上人類各式樣貌的《人類圖鑑》,透過此書認識自己獨特之處,也學習欣賞他人的與眾不同!最後以如電影般運用鏡頭的切換緩緩道出一段情緣的《再見的練習》帶出每個人生命中必修的「再見學分」。歡迎大朋友與小朋友打開書頁,用不同方式重新認識生命的意義。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導讀影片皆發佈於中小學生讀物選介facebook粉絲專頁,即日起至10月30日至官網參加「閱讀偵探邀請函-有獎徵答送好禮」抽獎活動,歡迎大家至facebook粉專觀看影片,一同看影片、抽大獎!

林靖 完整導讀影片:

(圖/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文化部辦理「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活動目標致力於鼓勵出版業者提升中小學生課外讀物品質,為兒童和青少年打造優質閱讀環境,同時,更希望遴選出推薦的課外讀物書單,不僅能提供大家選書參考使用,也能啟發青年學子閱讀的興趣與涵養。

24位評審歷時4個月,由3,590種參選讀物中精選出的 639種好書!主題豐富且多元,陪伴大小朋友閱讀世界,開啟新視野。

想了解更多獲選好書,請至官網查詢:http://book.moc.gov.tw/book/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藝術 治療師 閱讀 電影 閱讀專題 閱讀藝文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