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議程

4月29日星期五
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衡道堂 (交通資訊)
時間 議程
13:30 - 14:00 報到
14:00 - 14:10 文創園區整體政策說明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科長 林御翔

14:10 - 14:20 園區發展現況分享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臺中園區營運小組組長 林旭彥

14:20 - 15:50 文化園區經營現況與展望座談

引言人:文化部政務次長 蔡炳坤


討論議題:
  • 1.臺中園區的定位特色「臺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未來文創園區該如何利用其優勢,邁向更好的發展?又如何在兼顧工業遺址保存政策的前提下能活絡文創園區,並帶動文創產業的發展?
  • 2.臺中園區與在地文創產業、相關學校系所結合方面,可再如何深化,讓園區成為文創人才培育、匯聚的基地?
  • 3.臺中園區以公辦公營的形式經營,目前所面臨之問題為何?有何具體建議?
15:50 - 16:00 茶敘
16:00 - 17:00 與會民眾、團體提問討論
與談人簡介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 施國隆
  • 學歷: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碩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班
  • 經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102年度文化資產保存研習班第2期講座、102年司法院司法人員第1期書記官新思維研習講座、101年司法院司法人員研習講座、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文化行政班講師、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文化行政班講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學系講師、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副局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副主任、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保存中心籌備處主任、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秘書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會聯絡小組組長、行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二處編纂
臺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
  • 筆名路寒袖,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台灣日報副總編輯、文建會文化建設基金會顧問、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國家文化總會副祕書長、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等。現任台中市文化局長。
  • 著有詩集《夢的攝影機》、《春天个花蕊》、《我的父親是火車司機》、《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等,散文集《憂鬱三千公尺》、《歌聲戀情》,繪本書《像母親一樣的河》、《聽爸爸說童年》、《陪媽媽回外婆家》,攝影詩文集《忘了,曾經去流浪》、《何時,愛戀到天涯》、《陪我,走過波麗路》、《走在,台灣的路上》、《看見,靈魂的城市》。
  • 歌詞作品有《戲夢人生》電影音樂、潘麗麗專輯《畫眉》《往事如影.冬至圓》、李靜美專輯《情鎖》、鳳飛飛專輯《驛站》《思念的歌》、蔡琴專輯《點亮霓虹燈》、蔡秋鳳專輯《生活影印機》,與選舉歌曲等共計近八十首。另主編各類文集四十餘種,並舉辦過多次攝影個展。
  • 曾連獲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出版獎、賴和文學獎、中興文藝獎章新詩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散文獎、2003年年度詩獎、榮後台灣詩人獎、台中市大墩文學貢獻獎等。
游明龍設計公司總監 游明龍
  • 1957年出生於台灣省桃園縣平鎮鄉,1980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設計組畢業,現任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教授、台灣美術院院士,並為游明龍設計有限公司的藝術總監。游明龍的設計工作包含企業、品牌、活動形象規劃設計,書籍裝幀設計,文創商品設計…,早於1991年參與「台灣印象海報設計聯誼會」的創辦,即努力於海報的視覺藝術創作,作品運用台灣的圖像與色彩,表現洗鍊的大器與現代簡約風格。游明龍的海報視覺藝術創作,致力於對心靈故鄉的熱愛、對文化底蘊的追求及對生命的關注等不同主題的探討。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副教授 洪祺森
  • 現任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副教授 兼設計服務中心主任,受文化部文資局委託籌組「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展推廣中心」,並且以園區內1916文創工坊(R12)、362創意館(R06)、酒文化館(R07)、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展推廣中心(R08)等空間,邀請視覺及工藝領域、傳統產業轉型領域、青年創業團隊、音樂團體等四種類型之文創工作者齊聚一堂,共同打造中部地區最大型之文創聚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