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當數位浪潮以全面性、碎片化的訊息傳播,席捲整個內容世界,資訊流通的速度更快,傳播的門檻更低,人們的眼球被分散在大量零散的信息中。

 

當網路加劇了內容世界的競爭,出版業者如何面對改變後的遊戲規則,在新媒體中創造新的契機?

 

2015年,聯合線上舉行「數位閱讀趨勢國際論壇」,邀集國內外數位出版業者,分享營運經驗與商業模式,探索數位閱讀發展動向。同時,以「網路‧出版‧新媒體」為主題,將出版的視野擴大到網路內容、新媒體,聆聽台灣當紅的內容經營者如何運用數位與社群創造成功,又觀察到哪些網路生態與內容經營趨勢。

 

在交流與探索中,重新思考網路、出版、新媒體之間的競合,共同探索數位時代最新生存法則、獲利策略;並促進與海外業者合作、共創多贏的機會。

 

【歷年論壇活動】

2013 數位出版創市季趨勢論壇-數位閱讀 朗朗乾坤
2012 華文數位出版高峰論壇-新閱讀時代.數位的風采
2011 兩岸三地華文創作與數位出版論壇-作品的誕生與數位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