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逸芬/螞蟻兵團大戰小護士

一場無聲的戰爭,始於指尖的一抹甜。

我在小學四年級時,已懂得自我放鬆之道,在上半天課的午後來場療癒的下午茶,這是用學業成績跟媽媽換來的放風時間。我通常會閱讀作文班老師贈送的書籍,配上最喜歡的零食「卡哩卡哩」來犒賞自己。在酥酥脆脆的香甜滋味中,盡情探索一個個精采故事,讓平日的課業壓力煙消雲散。

偏偏我哪裡不選,就愛往床上躺。一天下午,正當我跟隨福爾摩斯解謎,嘴巴也動得起勁時,赫然發現床邊牆上哥哥的那張中森明菜海報臉上多了幾顆痣。下一秒,那些痣竟動了起來!趴近一看,不得了,是螞蟻!

螞蟻兵團整齊地排成列,長長的隊伍像天上電線,一路從下方延伸到海報那頭。完蛋了!都怪我沒事拿吃過餅乾的手亂戳海報。瞬間感到可能大難臨頭而頭皮發麻的我,不知哪來的靈光一閃,想起蚊蟲都怕的面速力達母,立刻請出小護士來拯救;在螞蟻行進的路徑全都塗上藥膏,果然成功驅敵,當下心中暗自慶幸自己還有那麼點小聰明。

殊不知災難才正要開始,忘了面速力達母的揮發性,也疏於察看床上是否有先前的餅乾屑,讓我當晚領教到小螞蟻們的威力。痛癢難耐的我只好半夜跑到爸媽房間求救,媽媽在睡眼惺忪中替我收拾殘局,裡裡外外打掃檢查一番,換上新的床單被子,我的自由小時光也就此飛了。

多虧了這場證明小兒無知的家庭生物實驗,我從此再也不敢在床上吃零食,看來人還是要學到教訓才能乖乖戒掉壞習慣啊!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生活趣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亭慧/遺失的美好

謝綉氣/老母的閨蜜情

古家榕/論人生勝利組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