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父子的開車比試

自從三年前兒子轉服志願役,我喜歡叫他「國軍」,這一年他在部隊裡磨練駕訓,成了一名駕駛兵。周二他輪休回家,由於之前支援任務,這次休假比較長,周日晚間回去即可,吃晚餐時他突然自告奮勇,說隔天要送早八的妹妹去上學。我聽了有點感動,但怕平日在桃園活動的他路不熟,提議明天還是我開,他押車,順便告訴他這一路上的眉角。

隔天早上七點離開家門,一出車庫我就開始了去程的叮嚀:在這裡先左轉,可以省掉敦化南路的一個紅燈;民權東路右轉復興北路時,要注意有調撥車道;下大直橋前記得走外側,因為是右轉專用。

在校門口跟女兒說再見,我又開啟了回程指導模式:至善路左轉福林路後要走中間,免得被左轉車擋住;左轉中山北後一樣走中間,待會兒上新生高架橋時比較順;這裡有測速照相,時速七十;下金山南路後一路靠左,因為信義路有左轉專用號誌……

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到家,兒子表示沒問題,周五就交給他,這樣我就可以恢復晨走或繼續睡。

周五晨走前叫醒兄妹倆,再三囑咐安全第一。女兒這學期的早八是一三五,為配合她的時間,這三天的早晨我都把運動時間縮短為二十分鐘,這日便有撿到的感覺。但高興歸高興,心裡總有一絲不安,好幾次想撥電話問一下到哪裡了,又怕打擾兒子開車,還是按捺下來。八點不到,我回到家,兒子剛好在準備早餐,問他怎麼這麼快?他說昨天上網搜尋,發現從基隆路上環東,下內湖後到大直,再從北安路右轉自強隧道是最短距離。我說我知道啊,但不怕內科塞車嗎?他笑笑地說:「不試怎麼知道?」

哼!臭小子,改天我也來走。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生活趣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