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好/老公的經紀人

老公的經紀人。圖/林蔡鴻
老公的經紀人。圖/林蔡鴻

老公退休後,大部分的時間待在家。他喜歡縫縫補補、敲敲打打,改造居家環境,但要縫補的東西不是時常有,屋子裡要改造的地方也愈來愈少。

我發現,他見我外出打工,似乎有些羨慕。我一星期有兩天在網路電商的店家打工,依照買家的訂單內容,在倉庫裡尋找貨物,包裝成箱或成袋,再貼上出貨條碼。我說工作像在尋寶,有點挑戰,挺好玩的。他要我幫他問問看能否也去打工。我告訴老闆娘:「我老公個性比我更像女生,手很巧,很會包裝,會讓收貨人感覺是收到禮物。」可惜老闆娘堅持要找女性員工。

我打開手機點進求職網,瀏覽所有職缺內容,過濾掉不適合的,認真研究看似可行的職缺,再決定是否要幫老公投履歷。一頁又一頁地找,許久後一則職缺跳出來,看過內容,我問老公:「離家近,又是你擅長的,要不要去試試看?」

我私訊雇主表示老公沒有求職網的帳號,由我代為詢問,並說明他做事細心有責任感,前幾個月退休,外表看起來只有五十幾歲,卻未得到回覆。

三天後,我要老公自行打電話詢問,他推說有沒有工作無所謂,又說地點不遠,不如直接上門看看。他著裝準備出門,我再次點進網頁,才發現雇主已在清晨留下訊息。老公說:「妳陪我一起去吧……」

我騎機車,他坐後座,抵達後我在屋外觀察,提醒他要有禮貌、不要亂說話。不久鐵門準時升起,一位長相老實的男子走了出來,他介紹環境、講解工作內容。聽起來工作得時常蹲在地上,我擔心老公可能會太累傷了筋骨,便問:「可以試做看看嗎?」確認可以後,我便先返家了。

到了下工時間去接他,老公說:「整理折疊露營帳篷像在玩耍,身體能活動又能賺點零用錢,不覺得累。」聽他這麼說,整日的擔憂瞬間消失。我問雇主:「我老公是不是看起來五十幾歲?」雇主說:「看來不到五十啦!」我們拜託雇主,缺工時要想到他。

過了幾天不見通知,我只好私訊雇主。又等了一天,雇主還是沒讀訊息。我拿起手機撥打,說:「您好,請問這幾天有工作嗎?我老公……」瞬間想起女兒曾說,她老闆看到高中實習生去面試時有媽媽陪,印象都不好。我趕緊切斷電話,對老公說:「找工作你要自己去,我陪你,會被扣分。」他說:「老婆幫我找工作,人家會覺得我們的關係良好,妳去會加分。」「旁人會以為你是妻寶是巨嬰!」「這跟年輕人要獨立是不一樣的,妳是我的經紀人,找工作當然要交給妳。」

唉,這人完全講不聽。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婚姻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