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綉氣/公公的「老來伴」

我的公公今年九十歲,因為經年從事艱苦的農事工作,現已力衰體弱,日常生活不太能自理。而我們這些晚輩都還在工作崗位上打拚,無暇天天照顧,特別請了一位看護阿姨來陪伴、照顧他老人家。

某天回家吃午飯時,看護阿姨說下午會有朋友到家裡來找公公喔。心想公公向來樂善好施,地方社交活動很多,有朋友來看他也是很正常的事。下午再次返家拿遺漏的文件時,聽到公公的房間傳來對話聲,好奇之餘,我進房一探究竟,原來是公公同歲的好朋友,居然騎摩托車載著太太來探視公公。

我既驚訝又有點擔心地問老先生是住在哪裡?離我們家多遠?他說是同鄉鎮不同里,從農用道路騎摩托車過來,費時大概十五分鐘。我聽了好生感動,也為公公開心,九十高齡還有同齡的朋友能來敘舊。於是我對公公說,改天也可以叫孫子開車載他去找朋友,老朋友互相交流生活才有樂趣。公公很開心地接受了我的提議。見老夫婦身形挺拔、健康的模樣,譲我非常羨慕。老太太告訴我,他們每天醒來就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暖身運動,起床梳洗後用完早餐,就各自騎腳踏車出去串門子或一起出門運動,再攜手回家。鶼鰈情深,表露無遺。

老先生則說,他們之前跟公公經常見面,但因為疫情,再加上之前常開車載公公四處走動的另一位老友車禍過世,他們已經一年沒見面了。談著談著,三個老人家忽然傷感起來。

臨走時,我一直請託他們夫妻往後也常來找公公話家常,這樣公公也比較有伴。畢竟能有這種「不知老之將至」的「老來伴」,是難得的福氣呀。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生活見聞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撒比娜/婆媳之間 美學大不同

牧野/讓孩子學習解決衝突

吳昭明/沐浴乳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