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怡/新角色

因為開始路跑,動念想幫自己挑一雙適合的新跑鞋。

問兒子最近是否有打算買新鞋?不意外的,不特別注重打扮的兒子表示目前的鞋子還很好,暫時沒有買新鞋的規畫。「我想去買新跑鞋,本來想若你也要買鞋就可以一起去,還能順便幫我刷卡!」我放棄編織一半的美夢,卻聽見兒子豪邁應允:「妳可以自己去買回來再跟我請款呀!」  

有了請款批准,周六立刻興致勃勃地出門逛街挑鞋。這可是第一次採購時有金主應援呢!我挑了一雙中間價位、三千元有找的功能跑鞋,心滿意足地回家。

臨睡前兒子還沒進家門,隔天一早已排定路跑練習,我便把單薄的刷卡明細單放在餐桌上,再用原子筆於右上角寫了「請款用」三個字。雖然狐疑總是低頭滑手機的兒子摸黑返家時會不會注意到這麼小一張紙?還是決定就先這樣放著。

天未亮的周日一早,四周還是一片灰濛濛,但我看見餐桌上多了兩張千元鈔。

欣喜之餘,先將鈔票收進鞋盒裡,依照計畫出門練習路跑。只是邊跑邊在心中納悶著少了一張千元鈔的理由,是因為兒子怕慣壞老媽,所以「無條件捨去」尾數嗎?還是其實是放在餐桌上的鈔票不小心被風吹掉了一張,而我沒有發現?  

回家後小金主對請款、撥款隻字不提,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兒子,究竟他給的鈔票是兩張還是三張?小金主笑了笑,有些尷尬地回答:「因為我身上沒有錢了……」哎呀,原來是還不習慣被當成提款機呀!只聽見潛意識的老媽魂出了聲:「那需要我先拿一張千元鈔給你放在身上備著嗎?」雖然,那張鈔票明明就是昨晚才從兒子的錢包掏出來撥款給我的。

看來,想要調整轉換已扮演了二十多年的角色,母子倆都還需要多多學習適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親子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蔡紋萍/頌缽之見

Gillian/當我們與巧虎說再見

陳南西/有殼的與沒殼的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