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拍/手,緊緊相握

星期天,風和日麗,我和老伴提議今天到大坑九號步道走走吧。早飯後,我們驅車前往,步道上邊走邊談笑。快到山頂時,老伴說走不動了;我把手伸過去,說,握著我的手。抵達山頂,我才忽然感覺到老伴的手已不再滑嫩,粗糙了許多。

老伴的工作是會計,從會計員做到會計師,那雙輕巧的手掙來了好生活;我學的則是統計專業,畢業後任職公司統計。職業相似,我們都是靠雙手打拚生活,這也許就是我們結合的緣分。

記得當年我們相戀時,第一次牽手,她的手細膩滑嫩,感覺就像有電流通過,讓我臉紅心跳;那一刻我暗下決心,這雙手要牽上一輩子,後來夢想成真。實際上,婚後我們卻極少牽手,畢竟平日埋首工作,下班後則有繁瑣的家務事等著我們打理;兩年後有了女兒,四年後又有了兒子,養兒育女的辛勞不必多說,過來人都有切身體驗。

一下子四十多年了過去,老伴用她的雙手和智慧操持著我們家,直到兒女也各自成家立業。悠悠歲月讓老伴漸漸變老,膚色不再細潤如玉,滿頭的烏髮也已經花白。然而就是這雙粗糙的手,見證了這個家的變化與兒女的成長。我珍惜著這一切,心中的念頭不變,只盼望彼此的手緊緊相握,幸福快樂地往人生終點走去。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夫妻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