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最獨特的派車單

「報告董事長,今天有派車單嗎?」「有啊,派車單不是昨晚就開給你了?」

這段對話往往是我準備開車送妻子上班的起手式。

由於我倆的工作性質較為彈性,因此出車接送妻子上下班,並非固定日常。我會在酷暑炎熱、颳風下雨、她身體不適時,甚或疫情嚴峻期間,幽默地請示她開立一張口頭派車單,以利我名正言順的出車。當她露出欣喜感動的表情,我也為自己適時表達的貼心而沾沾自喜。

相對於金牛座妻子的穩健踏實,我總發揮牡羊座的創意詼諧,經常自導自演一段「溫馨接送情」戲碼,為平淡生活增添趣味。一坐上車,我扮演司機,她則配合扮演位高權重的董事長。此時,彷彿戲劇魂上身,台詞即席發揮,或詼諧搞笑,或正經嚴肅。有時兩人入戲甚深,創意無限奔騰,儼然是職業演員。除了無厘頭的戲碼,我們在車上也會天南地北閒聊家事、國事、天下事。

疫情蔓延期間,我們儘量深居簡出。一趟單純的出車接送,妻子也知足地將之視為「微旅行」。

當然,戲劇不可能永遠是毫無波瀾的喜劇,妻子偶爾會上演「三娘教子」戲碼,在車上數落我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家事做得敷衍馬虎,連碗都洗不乾淨,怎麼教都教不會等等……這的確是我的罩門,此時也只能立刻俯首認罪,轉移話題,並狡猾地討拍:「報告董事長,我能否再以一趟出車的任務將功贖罪呢?」

某次在車上起言語衝突,眼見火爆氣氛升溫如一壺即將沸騰的水,我忍住怒氣說了一句:「報告董事長,您今天是否要提前下車?」妻子架式十足嚴正反擊:「哪有司機不把董事長安全送達目的地的!你想被開除嗎?」於是,我倆噗哧一笑,瞬間化解激動的情緒。

與妻結縭三十一年,日子如貓躡足般輕巧地過著,期許未來日日是好日,我們能開心地將「溫馨接送情」戲碼一直演下去。

「報告董事長,今天有派車單嗎?」語畢,只見妻子已經開啟大門,順勢拿起車鑰匙交到我手上了。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夫妻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包子逸/小鬧鐘

沈秋梅/失智母親看牙記

小可/剪春韭

小聽/禮物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