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插畫展】swawa/回憶的氣球

回憶的氣球。圖/swawa
回憶的氣球。圖/swawa

自從上次搬家到現在,有個紙箱一直沒打開過,已經忘記裡面放了什麼,應該也不會是太重要的東西吧?不如整箱捐出去不要揪心了……雖然心裡這麼想著,但還是默默地把箱子打開來看了一下。

喔──原來是這一箱舊衣服,裡面有媽媽已穿不下轉送我的橄欖綠開襟羊毛衫(媽媽年輕時真瘦),還有第一次領薪水買的花花褲(質料和設計都很好,會不會再流行回來?),壓箱寶竟然還有大學時去英國買的淡紫色agnès b.罩衫……突然眼前好像又看到剪著妹妹頭的自己,穿著從倫敦帶回來的戰利品到處和朋友hang out的那個暑假,真是一個心滿意足的夏天……

不知道該說是整理了還是回味了三十分鐘,挑了兩件手臂會卡住、肚臍會露出來的上衣到資源回收箱後,又默默地把箱子歸位。其他這些暫時還是留著吧!每一件衣服好像裝滿了檔案的記憶卡,放在眼前握在手裡時,就可以再重溫一次美好的時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主題插畫展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包子逸/小鬧鐘

沈秋梅/失智母親看牙記

小可/剪春韭

小聽/禮物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