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插畫展】韋帆/想念自己的名字

想念自己的名字。圖/韋帆
想念自己的名字。圖/韋帆

這幾年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吶喊「我想念自己的名字」。我喜歡自己的本名卻有好常一段時間讓另一個名字作為自己的代言體。高中綽號叫「蛋妹」,那是和同學間打鬧中突然被給予的禮物,因頭型像蛋,多加一個妹字倍感親切;也因為方便,十年前沒想太多便沿用這個小名作為插畫創作的筆名。

但人是會改變的,一年一年隨著自己身心的轉變,總覺得這個名字過於稚氣,心中早已和它產生強烈的錯位感。要捨棄大家習慣熟悉的名字是不安的,害怕因改變失去前幾年累積的連結努力。今年心一橫,決心好好告別「蛋妹」這個筆名回歸本名「韋帆」,決定斬去腦中牽絆好好聽從自己的心,回歸真實的自己,既然繪畫創作是我想做一輩子的事,何必糾結前面的十年?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主題插畫展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