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貞/別出心裁的過節活動

別出心裁的過節活動。圖/紅林
別出心裁的過節活動。圖/紅林

我與兩個媳婦互動頻繁,也常感受到她們平日細微的貼心舉動:外出時看到我們喜歡吃的食物,總不忘順手買一份回來孝敬;看到外子皮膚過敏,馬上送來一款柔纖毛巾、浴巾,希望較不刺激皮膚;看到我的克難式米酒瓶蓋,密封性實在不佳,就去找了一款專用酒瓶蓋來汰換;也神通廣大的找到隱形手套乳霜產品,讓我從此免於富貴手龜裂之苦……凡此種種,不勝枚舉。除此之外,在我們的生日或父親節、母親節等特別的日子,也不忘舉辦慶祝活動、獻上祝福。

記得多年前在規畫新家時,我曾感嘆地說,自己一輩子是無業的家庭主婦,將來書房的獎牌陳列櫃全是外子的地盤。沒想到媳婦們將這句話記在心裡,兩年前的母親節,她們偷偷去訂製了六個琉璃獎牌,分別為:全宇宙最美女神獎、全宇宙最細心獎、全宇宙最顧家獎、全宇宙最好媽媽獎、全宇宙最好婆婆獎、全宇宙最好奶奶獎。到母親節當天才公開,並在家中為我辦了一個小型的頒獎典禮,想讓我也有深獲肯定的獎牌可陳列在書房,令我覺得好窩心。

數個月前,媳婦們說今年要請專業攝影師到府拍攝全家福作為父親節禮物,大家不必舟車勞頓外出,就可為家人、也可為新家宅院留下紀念。我本想現在手機照相功能了得,自己的家宅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且全家人樓上樓下比鄰而居,吆喝一聲就全員到齊,要拍全家福太容易了,何須花錢請專業攝影師呢?

不過媳婦說,家中已經很久沒拍正式照片了,這回就來拍一組大家穿禮服的紀念照。哇,這麼隆重!看到媳婦們如此用心規畫,轉念一想,何必潑冷水,配合就是啦。

原本是包了一套攝影,可有十六張照片,結果那天有獨照、各種組合照和全家福,且年輕人除了拍禮服又拍了休閒服,最後挑了四十幾張照片。忙了一天,大概花了不少錢,但看到全家人參與活動的開心,我和外子也感到非常高興。

感謝媳婦們的別出心裁,否則我大概沒想過可以藉攝影師之手,留下這麼有意義的照片作紀念哩!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家人關係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嚴冬晴/無條件的愛

吳芳枝/小草的啟示

橙淨/爸媽的退休生活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