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追劇喚醒浪漫魂

追劇喚醒浪漫魂。圖/無疑亭
追劇喚醒浪漫魂。圖/無疑亭

前陣子韓劇《社內相親》在串流平台爆紅,姜泰武與申夏莉俊男美女的組合,既浪漫又搞笑,老公也陪我追劇,為平凡生活帶來些許粉紅泡泡。

當老公看到姜泰武為申夏莉做早餐的片段時,忽然說:「四十年前我在北濱為妳摘野薑花,錄海浪聲,限時掛號寄給妳;三十六年前結婚周年時,偷偷跑回家布置玫瑰,寫邀請卡,邀約晚上的燭光大餐,妳看看我有多浪漫!」卻立刻被我打槍:「只會說那些陳年往事,現在浪漫在哪裡?」

確實,從戀愛走入婚姻,先前的浪漫圖騰逐漸被生活的瑣碎給磨平;有了孩子之後,上班的疲累、育兒的辛苦,日復一日的凡人生活,夫妻間已是親人的感情。

或許浪漫不再,但因為有他的耐心和包容,許多畫面仍在我心中溫熱著,像剛蒸好的芝麻包,綿密又香甜。

為了讓我達成開車上路的願望,他利用每天午休在空曠的重劃區陪我練車,有次我把車愈開愈斜,他心急脫口:「笨啊!」我生氣不練了,他便不斷賠笑臉道歉。

後來他將新買的愛車交給我練習,自己抱著孩子坐在副駕駛座,豈料我一不小心就撞上停置一旁的貨車,車窗碎裂不說,板金也凹了一大塊,但他沒有一句責備,只是緊張我有沒有受傷。

爬山遇雨,踩過一山泥濘後,他蹲下來為我擦去球鞋上的泥土;我的腳撞傷,傷口化膿,他每晚坐下來細心為我換藥包紮;在大峽谷旅遊為了幫我拍美照,額頭被枯枝刮破流血,卻沒有任何怨言,繼續勘景。

老夫老妻的日常,不再浪漫,卻化為溫暖的照顧和守護。他蹲下擦鞋,我蹲下為他的亂丟的襪子翻面、洗滌;他溫柔上藥,我烹煮菜肴照顧他的健康。浪漫如戲劇的情節或許消失了,兩人的情感卻更細水長流。

看完《社內相親》後的母親節,桔梗與康乃馨的花束重現,他提議去忘憂谷踏青野餐,迎風擁抱一田青青秧苗,兩人彷彿回到二十歲的歡樂時光。

看來我要多多邀約他一起看劇,喚醒他的浪漫魂,好處多多呀。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夫妻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