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芙/吃的不只是包子

高中時住宿的我,因為是到外縣市求學,三餐都靠宿舍提供的伙食。早餐偶爾是白胖的肉包子,說也奇怪,整學期吃著吃著,發現還挺期待包子出現的那天。可惜的是,到了下學期,廚房阿姨似乎更換了合作的店家,包子的味道和外觀也改變了,但我們就是特別想念原本的味道。

偶然一次,和室友在學校附近的一家包子店光顧,意外找到原本的味道。其實單價並不便宜,但光是夠美味,就值了那個價位。軟嫩的包子皮,紮實地把鹹淡剛好的肉餡裹住。最喜歡拿到包子時,剝開白麵皮的瞬間,撲鼻而來的香氣。

某次生病發燒,很想念遠在外縣市的家人,而且胃口特別地差。室友看我有氣無力的,晚餐也沒吃多少,有點擔心我的身體狀況,便問:「我現在要出校門,需要幫妳買點什麼嗎?」我麻煩她幫我買那家店的白饅頭。緊握在手中的那股溫熱,一解我思念不在身邊的家人的愁緒。

住校時,我就曾把這款美食推薦給家人。爸爸每周開車載我回學校後,也會特地繞去那家包子店,順手拎幾袋不同口味的包子回去。甚至直到我已離開學校二十幾年的現在,爸媽偶爾仍會去買一大堆包子,就為了分送給孫子們享用。

畢業多年後的某次同學會上,和同學無意間聊起這家包子店,大夥兒像找回當年青春的味道般,你一言我一語地談論著它的魅力。由於聚會地點就在附近,三五同學約著續攤,就是為了再訪那家包子店。我們吃的不只是包子,還有象徵屬於我們高中時代的難忘回憶啊!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美味記憶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