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淑文/加倍有愛的便當

北漂的女兒放假回家時,為娘的我免不了要煮好料給她吃,收假當天還會準備便當,讓她帶回去當隔天的午餐。

我很確信自己用心準備的菜色絕對豐盛也不失美味,但老公仍會去買現成的鵝肉和小菜回來加菜,甚至會額外煎一顆荷包蛋放進給女兒的便當裡。

他的這些行為讓我有點不悅,忍不住向他抱怨:「孩子明明是我親生的,為什麼你讓我覺得自己像後母?」老公維持一貫的淡定,輕描淡寫地回答:「便當怎麼可以沒有荷包蛋。」

有次臨時想拍照與友人分享我為女兒準備的便當,蓋子一打開,就看到鋪在最上頭、遮住所有菜色的荷包蛋。我原本興沖沖的心情瞬間轉為氣噗噗,覺得自己辛勞的成果竟被老公用一顆簡單的荷包蛋給「掩蓋」了。又有一次,女兒吃便當時特地傳LINE大讚她爸爸煎的荷包蛋真好吃,此舉讓我大為吃醋,回她:「那以後妳的便當我負責煮白飯就好,讓爸爸幫妳煎三顆荷包蛋。」

這情形陸續發生了幾次後,我突然轉念了,開始覺得明明是美事一樁,卻被我的私心破壞。深究原因,其實是我想獨享付出後的成就感,不願意被老公「分一杯羹」。既然女兒喜歡吃荷包蛋,而老公也透過煎蛋讓他心目中的便當更完善;女兒吃便當時,感受到的不只有媽媽的愛,還有爸爸的,豈不是更圓滿?

夫妻應是合夥人而非競爭者,把個人的幸福提升為整個家庭的幸福、能皆大歡喜,不是很美妙嗎?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家人關係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