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思/與老共舞

最近參加教育部體育署的「運動i台灣」針對銀髮族開設的戶外節奏律動課程,教練是個年輕小夥子,每首歌要跳以前,教練會把動作先講解兩、三遍,然後問我們都記得嗎?通常我們當然是不記得的,不然就是把第一個動作記成第二個動作。

面對「馬上講、立刻忘」的長輩們,教練會不疾不徐地說:「沒關係,不記得是正常的,如果大家都記得了,那就不需要我了對不對?」教練一說完,大家便哈哈大笑,而如果有人記得他的動作,他就會說:「謝謝!但是沒有獎品哦!」幽默態度再次換來哄堂大笑。

因為上課氣氛歡樂,有位八十一歲的學員打完第四劑疫苖還趕過來上課,被老師苦口婆心地勸回家休息。目送老太太依依不捨的背影,就知道課程有多吸引人了。

課程雖採網路報名,但現場有很多路過不願錯過的運動愛好者陸續加入。上星期更來了一位高齡九十歲的阿嬤,大家對她讚譽有加,讓老太太整場笑得合不攏嘴。

那天一位學員將自家的小孫女帶來一起上課,小丫頭不僅動作都跟得上,連我們一直做不好的騎馬動作她也跳得靈活又可愛。

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大家在教練的帶動下都能跟上節奏了。「還可以嗎?不舒服隨時停下來休息喔!」這是教練在課堂中的再三叮嚀,下課前他也會提醒:「大家回去記得動一動,忘了動也沒關係,記得下次開心走出家門來上課就好囉!」

退休後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課程,真讓我愛上運動,接下來還報名了活躍老化重訓班,決定繼續與老共舞。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樂齡點滴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