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插畫展】PPAN/小虎

小虎。圖/PPAN
小虎。圖/PPAN

孩童時期,對節日的印象圍繞在餐桌出現的特色料理。即使不特別懂為什麼,但當媽媽在料理某些特定的菜肴,就知道這天很特別。

某年端午節,鼓起的信件寄達,掉出三隻鼓鼓的小老虎,對端午節的啟蒙就從餐桌上挪移了。

這一天,廚房內,孩子們把玩掌心的小胖虎,媽媽則一匙一匙將餡填滿粽子,然後再各自用線綁上。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主題插畫展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黃珠玉/MIR

高素娟/市場的美麗風景

市佳/留白之美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