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綠野/感謝阿玉

我和阿玉是南師先後期的畢業生,同在台南市郊的小學服務而相識,民國五十一年結婚,如今算來已經有六十年了。習俗說六十年是「鑽石婚」,畢竟我們都已經是白髮皤皤、子孫繞膝的老人了呢!

六十年一甲子,確實不是短暫的一段歲月。在這六十年當中,最值得我回味與感慨的就是我的家。回溯民國三十八年,追隨父親赤手空拳、離鄉背井來到台灣,生活困苦是必然的,但最使我慶幸的就是有機會讀書。

當年各級學校的競爭非常激烈,以我的處境來說,經濟狀況是棘手的難題,幸而我有一位具遠見的父親,經過他老人家的一番努力,我終於在念完初中之後繼續進入師範就讀。

師校畢業後,我與阿玉很快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們明白教育子女是建立幸福美好家庭的重心,在這方面,阿玉是不遺餘力、克盡職守的。就讓我把收藏二十多年,孩子寫在給她的賀卡上的幾句衷心話來表明吧!「親愛的媽咪:妳是我們的大姊姊,好老師,妙管家,升學、婚姻顧問,家庭醫生……更是我們最好的媽媽。」孩子的話是實情,也是家人的共識。

往日單純的小家庭,如今已是十七人的大家族了。平時我與老伴住在桃園,子女則因工作之故散居四方。每逢假日或紀念日,他們必然會驅車前來湊熱鬧,說是要來品嘗媽媽味,其實他們自己帶來的東西就吃不完,讓我們二老可以「磨牙」一星期了。

適逢母親節、鑽石婚紀念,又是老伴的八十大壽,我也只有寫這幾個字,向她表達我的感激與祝賀,同時也向天下所有的母親致敬與祝福。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夫妻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陳珮珊/花火

莊蝶影/女兒的眼淚            

周玟瑜/燒腦的慶生會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