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林玲仰/愛在風鈴木裡

愛在風鈴木裡。圖/陳完玲
愛在風鈴木裡。圖/陳完玲

正當我陶醉在風鈴木盛開的黃花裡,老公溫柔地遞過來一杯咖啡,將我帶入二十年前那幕令我難忘的求婚場景:我正是被黃花風鈴木下的咖啡給深深打動,同意與他走向未來的路……

二十一年前,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整排盛開的風鈴木,忍不住下車賞花,正當我對著滿樹黃花出神,耳邊傳來一聲:「小姐,能請妳當模特兒照張相嗎?」我轉過身,見到一位溫文儒雅、彬彬有禮、有點年紀的男士,他似乎相當專業,正拿高級的攝影器材,非常有誠意地望著我。我同意了,但告訴他只能拍側臉。看過照片,確認被拍下的是相熟之人才能認出的身影,我滿意地走了,心想就當作「日行一善」吧!

我沒想到會再次見到他,原來他的身分是一位畜牧專業教授,在介紹人的引見裡,我們認出了彼此,也發現彼此都愛花。臨走時,他約我隔天下班一起賞花,我大方應允。

隔日的散步途中,他如數家珍地告訴我:「黃金風鈴木是巴西的一種常綠植物,也是巴西國花,春季開花,夏秋枝葉繁茂,冬天則滿地落葉,每個季節給人的感覺都不同。」一位住在附近的小姐更熱心地告訴我們,花樹在夜間會更漂亮,因為當月光灑落,會讓風鈴木更顯特色。

於是他邀我在附近一起吃晚餐,飯後再來欣賞美景和拍照,我傻傻地答應。那晚我們聊著彼此的興趣、家庭、工作與未來,氣氛相當融洽。而月光下的花樹確實美極了。

為期一周的花期,我們幾乎天天報到,就在花朵紛紛離枝掉落,他向我提出了當他女朋友的請求,我忍不住笑了起來,覺得眼前的人可愛坦率,和他的實際年齡真不搭!

我點點頭,但也告訴他:「別看我外表溫柔,其實我的心是不容易定下來的。」然而在交往的日子裡,他的尊重、體貼與博學征服了我的心,隔年風鈴木再度盛開時,他向我求婚,我也選擇與他步入紅毯的另一端。

婚後,女兒同樣在風鈴木錦簇花團的日子裡出生,她曾在作文中寫下她對風鈴木的獨特情感,感動了她的國文老師。現在每到風鈴木綻放的時節,我們全家都會沉浸在這份愛的漩渦裡。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婚姻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包子逸/小鬧鐘

沈秋梅/失智母親看牙記

小可/剪春韭

小聽/禮物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