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賴賴/按摩的代價

常與熱衷手遊的老公說:「夫妻感情需要經營,我才是你最該付出心力的人喔。」這時他就會回應「好」字,然後露出臂膀,示意我替他按摩,我總笑問是按玩手機玩得很痠的那隻手嗎旋即轉身離開,然而一場聚會改變了這套劇本。

聯繫上前陣子失聯的朋友,再見時,原就美豔絕倫的她變得更光彩照人。她自述日前正經歷人生低潮,因另一半在她產下第二胎不久忽然提出離婚。震驚錯愕、以淚洗面、諮商挽回均無效,她轉而尋求同住的公婆協助,竟被喝斥安靜與指責她為何偷看丈夫手機。攤牌後的良人成惡霸,不再分擔育兒費,並時常深夜返家,逃避照護。更過分的是竟想把母子三人逐出家門,連房子都替其找妥,接著在拒付贍養費的前提下不斷要求離婚。

那一刻她清醒了,思索自己的處境,發覺久任全職媽媽的她生活封閉,話題全圍繞著孩子,且缺乏經濟自主,沒有娘家為後盾。她一時間陷入天地遼闊卻無枝可棲的蒼茫感。決心放手托嬰後她埋首苦讀,考取了幾張證照後順利重返職場。為了維持孩子原有的生活品質,她未接受離婚,但計畫若能憑藉一己之力給予孩子一樣的生活時便結束這段關係。她自省重心全放在小孩身上,因而忽略愛情的經營,或許是造成彼此愈走愈遠的主因。同時堅定表示,然而這不是另一半可以出軌的理由,對方無心認真對待婚姻才是真正原因。

一段痛徹心扉的關係使人瞬間成長,她敞開心胸,分享遭遇,用自身經歷給予旁人力量。如今她全力工作與育兒外,更重視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彷彿變得更自我,但丈夫對其態度卻愈來愈好,尤其是她拿了幾個績優獎牌回家後。

「婚後還是要用心經營自己與感情。」蛻變得更自信亮麗的她如此叮嚀。是以當老公露出臂膀,暗示要按摩時,我微笑說好。撩起袖子,想著那些背叛婚姻的男人們,想著朋友的遭遇與提醒。

用力朝老公肩膀按了下去。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夫妻之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嚴冬晴/無條件的愛

吳芳枝/小草的啟示

橙淨/爸媽的退休生活

觀景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