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滴滴皆辛苦

伸手不見五指的房內,忽然響起手機震動聲,我雙眼迷茫地扶著床沿坐起,將早已組裝好的吸乳器置於胸前,挪動好姿勢,按下開關。「嗡-嗡-嗡-」低頻規律的馬達運轉聲傳了出來,劃破寂靜,也開啟我嶄新的一天。

為了給予寶貝最珍貴的營養,我入住月子中心後的首要任務,即是哺餵母乳。由於親餵不順利,遂改成瓶餵,但那絲毫不比親餵簡單,每瓶都歷經了一段嘔心瀝血,皆得來不易。

當時與先生分隔兩地,加上疫情爆發,月子中心控管嚴格,謝絕訪客,因此多數時間房內僅我一人。我十分享受那段時光,就連每四小時一輪的擠乳工作都很享受--想到寶貝張口吸吮的模樣,喝個精光的奶瓶,就讓人樂此不疲。

「媽咪,我進去打掃囉!」「媽咪,送餐喔!」「媽咪,醫師看診喔!」不可避免的,每天總有如此精神奕奕的叫喊聲,但也多虧這些工作人員,減輕新手媽媽的負擔。

十五分鐘後,我卸下胸前的吸乳配備,熟練地將集乳瓶內的母乳倒入奶瓶,放進冰箱。我抓緊時間清洗配件、放置消毒鍋消毒,作業完畢後上床睡回籠覺。

入住月子中心期間我沒有選擇母嬰同室,除了讓自己好好調理身體,充分休息之外,亦是想把這難能可貴的時間留給自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林昂/寫給訪台旅客的拜廟筆記

金玉涼言

李明晃/害羞的大彎嘴畫眉

Hazel/雙手「打」出的科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