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西/四顆釋迦

媽媽確診了,被隔離在三樓有獨立衛浴的房間內,沒有電視,只有老人手機一只,與外界照三餐聯絡。

「一家之煮」被迫無法下廚,除了吃泡麵、麵包,就是便當,吃到第三天,她生氣拒食,要我上菜市場買菜買魚自己煮。要我煮是沒問題,但不能嫌太清淡,本人下手的調味料向來輕輕帶過,不像她,手勁極大。她在電話中無精打采地說:「清清腸胃也好。」噢,真是太委屈了。

菜市場轉一圈,提籃已八分滿,逛到水果攤前眼睛一掃,買點橘子好了,多補充維他命C,順便挑幾顆梨山蜜蘋果,轉身交給老闆娘秤重算帳。「妳媽確診,身體狀況還好吧?」老闆娘說出金額,順道關心老媽。「謝謝妳,目前還好,沒有發燒、沒有喉嚨痛,只有流鼻水,就是太無聊。」我掏出三百元付錢。「無聊是一定啦,不能上菜市場跟朋友聊天、喝茶,整天關在房間裡,確實難熬。」老闆娘好像跟媽媽很熟,可是她怎麼認得只露出雙眼的我?我一年逛市場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完。

「這四顆釋迦拿回家給妳媽吃。」她將裝了釋迦的袋子放進提籃。「多少錢?我買。」我搖手拒絕她的好意,小本生意不好占人便宜。「沒關係,拿回家吃,我常吃妳媽煮的麻油雞。」老媽的麻油雞真是好吃,尤其湯泡飯更是一絕。「謝謝妳!」她的攤前陸續有人問起水果價錢。

不打擾她做生意,跟她揮了揮手,「幫我問候妳爸爸。」隔著眾多水果大聲喊了過來。

爸爸?我的阿爸已經做仙十三年,敢情是她錯認我了。

這四顆釋迦要拿去還她嗎?見她現在那麼忙,明天再來付錢好了。她鐵定還記得我。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蔡文騫/你看起來很年輕

美少女拉拉/挑戰視障女子全馬組

Emily Chan/待在不知

金玉涼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