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妙瑜/在眾人中獨處

寫不下來,那紛擾喧囂;畫不進去,那濁情混意--這是近來的心情,所以四處尋覓沉澱自身的所在。最常去的,是隱於市的便利商店。看書寫字,也描繪塗鴉,在陌生人群中與自己獨處。

這一日,又走進熟悉的便利商店。一上二樓座位區,見人少就選了靠窗四人座,專心繪畫,不覺時光挪移。驟降的低溫,伴隨滴答雨聲,彷彿應和著我一撇一捺、橫七豎八的線條。

突然想寫字,翻檢「已寫未完成」手札,跳出一段:「心的蛻變軌跡,一直在汩汩而出的文字裡流動。粼粼波光,是我想說出的心情。」搭著剛完成的孤舟泊湖小圖,恰好符合心境。

耳際忽地響起:「不夠坐,得挪搬桌子……」我這才自「話畫」天地悠轉過來,立即說:「我讓位給妳們。」那群婦人客氣道謝,順勢圍看著我的畫,說:「有跟老師學嗎?這張畫妳花了多久時間?畫得很好喔!」

我將桌上的畫紙、水彩、畫筆收拾乾淨,一如心情,喜孜孜離開。我想,明天太陽會露臉了吧!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葉含氤/毛毛錢與毛毛鞋

朱靜容/我是一條內陸河

李奕萱/那邊是墓仔埔欸!

小象邦邦/情書簡訊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