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太太/媽媽的一個小時

身為新竹三寶媽,晚上九點小孩睡了、十點老公回家之前,短短一個小時的空檔,就是現在人人追求的me time,也是我的靜謐時光。

從催促孩子上床到他們真的睡著,身心俱疲已是常態。然而,沒有孩子的哭喊,也沒有老公的叨念,如果僅因為疲憊就在這個時間點倒頭就睡,豈不是太浪費?

這時,我會簡單盤起自己的長髮、用清水整理一下儀容,選一片適合當下膚況的面膜,敷上被家務瑣事摧殘而日漸憔悴的面頰,再拿起手機連結電視螢幕,隨機選一部半小時的居家瑜伽影片,從頭到腳伸展每個部位。在每個推延中,我把一天的勞累從四肢末端舒展出去,身心因此得到解放。

最後,洗個熱水澡,神清氣爽地一邊整理家務,一邊等待晚歸的老公返家。一個小時乍看短暫、無法做些什麼,卻是我日日企盼的、簡單的、屬於我的時刻。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盧素梅/回到沒有手機的年代

李月治/第一課

騷夏/這有什麼好說的

金玉涼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