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治/都是口罩惹的禍?

都說眼睛和頸部最容易出賣一個女人的年齡,戴著口罩的這些年,最困擾的就是去菜市場常被叫阿姨(明明對方看來也不年輕)。

那天,和女兒一塊買衣服,我看中一件米白色背心,年輕的店員頂著精緻妝容,趨前熱心介紹:「這件背心搭同色系的圓領毛衣很好看喔。」她指指自己身上的穿搭,配上黑色休閒褲,盡顯年輕活力。有她當活招牌,我立刻決定買下。

結帳時,店員轉身叮嚀一旁的女兒:「如果回去發現衣服有瑕疵,可以來換喔。」我說,這件衣服是我要的,不是女兒的。店員笑了出來:「我還以為妳買給女兒呢。」旋即又說:「阿姨,沒關係啦,母女共穿衣服也可以。」唉,什麼話!真是愈描愈黑。

望著鏡中的自己,說來說去,都是口罩惹的禍,把我的臉遮了起來,讓眼睛成為焦點並洩漏了年齡的祕密。若非戴著口罩,前些年,夜市走一遭,店員不是都喊大姊來著?罷了,等摘下口罩……唉,勝地不常,盛筵難再,還是別太自我感覺良好。

李宗盛的〈山丘〉旋律在腦海縈繞,也許越過中年這座山頭,回首,只剩下喋喋不休的呢喃。看著那件年輕的背心,一種時不我與的哀愁湧上心頭。但,轉念一想,雖然年齡騙不了人,可是只要在每個階段活出自己的精采,便是快意人生,不是嗎?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繽紛編輯室/歡迎光臨漫畫屋

李達達/走進未知的風中

謝文賢/怎麼也想不起來的紅燈

文飛/老公的考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