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元建/我很弱,可是我是真心的!

我很弱,可是我是真心的!今日登場/洪元建
我很弱,可是我是真心的!今日登場/洪元建

有段時間,每到假日我就會去新生公園打球。打著打著,某天場上來了三個人要報一隊,其中有一個人特別高,目測應該近一百九十公分……哇,該不會超強的吧?是練家子嗎?我們會不會馬上被慘電?

結果第一球一運下去……嗯,有在打球的人都知道,光看運球就能大概知道對方會不會打球了。在不協調的運球後,是彆扭的出手,球沒進,而且與籃框的距離差很多。

接著換我們進攻,好奇怪,超輕鬆就拿下分數。他們移動緩慢,跳不高,甚至在場上還有點畏縮的感覺。

很快的,一分、兩分、三分……馬上來到六分,他們下場。

沒有猜錯,他們真的不會打球!

但,就算輸到脫褲,他們還是很有禮貌地致意,這讓我開始注意他們,發現他們每個星期都會報到,而且在我去新生公園的期間裡,似乎沒有獲勝過。

「只要是比賽,就是要贏。」是許多人的人生準則,但套用在他們身上,好像不是那麼回事。即便一直輸、沒有進步、拿不下任何一場,他們進球時都會真心替彼此開心、互相擊掌。他們好像是真心喜愛著這項運動的。

漸漸地,弱到讓人印象深刻的他們,只要場上進球,場下的我們就會替他們鼓掌叫好,他們露出滿足又羞澀的笑容。

這一小段經驗,後來被我畫進我的漫畫《宅男打籃球》中。我在他們身上學到「籃球的精神不一定只有勝負而已」,謝謝他們給我上了一課。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青春名人堂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蔡文騫/你看起來很年輕

美少女拉拉/挑戰視障女子全馬組

Emily Chan/待在不知

金玉涼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