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元建/我的第一雙NIKE球鞋

我的第一雙NIKE球鞋。今日登場/洪元建
我的第一雙NIKE球鞋。今日登場/洪元建

自從國中體育課開始打籃球,我們這些比較「在乎」籃球的學生,就會在放學後多打一、兩個小時才回家,大家的關係也在不知不覺間愈來愈好--包含之前用鋁罐K到我頭的滷蛋周……

大家每天來學校就是幾個人窩在一起聊籃球、聊比賽,也很自然地注意到彼此腳上的球鞋。那時我才發現好多同學都是穿有牌子的,儘管對於廠牌各有所好,但我們一致認為NIKE是球鞋市場的老大,穿著它好像就是我們這些男生在學校身分的象徵!

很膚淺,但千真萬確。

在苦苦哀求後,我媽終於答應讓我去百貨挑球鞋。永遠記得一眼望去,球鞋牆上那一雙黑色搭配火紅點綴的球鞋,深深吸引我的目光。那是公牛隊的配色,加上側邊寫著33,我心想:這該不會是我的偶像Scottie Pippen的專屬鞋款吧?

可能由於運動專門店當時還不普及,店員都是請一些也不懂籃球的阿姨,所以當我興高采烈地問:「請問這雙是Scottie Pippen的嗎?」店員阿姨愣了一下,回:「對……都是NIKE的。」

咦?這是什麼回答?

雖然沒辦法百分之百確定,最後還是帶了那一雙回家。球鞋的細節、質感,還有新鞋的味道,不管怎樣都衝擊國一時的我。

第一次總是難忘,儘管接下來的人生不斷地買鞋換鞋,但我始終沒忘記我的第一雙NIKE球鞋,以及那位店員阿姨的絕妙回答。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洪元建 青春名人堂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艾莉貓/我的慢跑史

林比比鳥/太空中的作家

吳一忠/原諒的智慧

阿如/請問,你有賣凶宅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