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美味關係

昨晚下班,被工作輪番轟炸呈現低電量,步出辦公室迎來夏季的悶熱感,更讓人提不起勁。幾經大眾運輸轉乘,終於只剩下徒步返家的距離。我低頭走路避開所有外界刺激,讓步伐帶我回家。

抵達巷口,抬眼準備過馬路時,瞥見一個身影在家門口不停揮手,定睛一看,是老公,我快步跑過去。

「你怎麼在這裡?」我忍不住驚呼。「我剛好去便利商店拿商品,想說這個時間差不多妳會到家,就在門口等等看。」先生回,我依舊不可置信:「真的假的?那你等很久了嗎?」「一下下而已。」先生一派輕鬆並帶開話題:「我遠遠就看到妳了,拚命跟妳揮手,但妳都沒看見。」「抱歉、抱歉。」我懷著歉意趕忙解釋:「因為工作太累了,所以只顧著走路。」

先生點點頭,默默伸手牽起我,厚實柔軟的觸感及溫度順流而來,「走吧,回家囉。」先生說,我輕聲應「好」。

被先生握住的我腦袋一片空白,只剩回應能力。忽地記起提袋內的蛋糕,再開口:「公司團購的蛋糕今天來了,我們等一下來吃點心好不好?然後我再泡壺紅茶一起喝……」聲音悄悄揚起喜悅的音符,緩緩沒入舊公寓的樓梯間,大門砰一聲關起:我回家了。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綦孟柔/吃真的很重要

洪惠風/里約大冒險

一句好話

汪漢澄/大腦的食物色情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