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素梅/山水有相逢

步入中年後,因緣際會又重拾學生時代的登山興趣。也許是一種習慣,我現在上山,還是會穿當年登山社的紅格子襯衫社服,有些山友因此認出我是學生社團出身。

去年春天,我和登山同好赴合歡山賞花,往西峰的山徑上與一名中年山友擦肩而過,對方回頭問我:「妳是不是某某學校登山社的?」這句話引發我的興趣,於是停下腳步和他聊起來。原來他跟我一樣,大學都參加學校的登山社,不同校的我們竟然還曾在山上有過一次交集。

彷彿穿越時光隧道,我回憶起那次行程:原本計畫走玉山群峰,但在攻完北峰後,本該返回主、南峰岔路口放大背包處,卻因為天氣驟變加上有人身體不適,領隊宣布撤退下八通關山屋。

那次撤退,沒有帳篷及食物,讓我們狼狽至極,幸好遇到也在山屋過夜的他們的隊伍,好心地提供我們食物等奧援,讓落魄的我們得以安然度過一夜;即使多年後回想起來,內心仍然充滿感激之情。

時隔三十多年後,我們對於彼此自然沒有印象,不過我保留當年兩校的合照可供對照,而他正是那次的領隊!這真是太巧了,應了那句俗諺「山水有相逢」(在這裡完全沒有貶義)。能夠再度於山徑上重逢,我抓住機會向他道謝,「謝謝你們當年不吝伸出援手!」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繽紛編輯室/歡迎光臨漫畫屋

李達達/走進未知的風中

謝文賢/怎麼也想不起來的紅燈

文飛/老公的考驗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