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璧華/那天財神爺來了

我一向偏財運不佳,偶爾中個統一發票兩百元就雀躍不已,作夢也想不到這天竟連中三張兩百元!

帶著三張發票,我喜孜孜地直奔郵局排隊,等著櫃台呼叫我的號碼(那時發票中獎還能在郵局兌領)。等呀等,終於順利把三張發票交到承辦員手裡,我也沉浸在拿到鈔票後,就上大賣場採購,為當天晚餐加菜的幻想中。

承辦員抬起頭,說:「小姐,妳有兩張要繳印花稅喔。請問是要另外給我四十四元,還是從獎金裡扣?」「為何要給印花稅四十四元?」我問。「因為其中一張中一萬元,另外一張中一千元,依規定各要繳千分之四的印花稅。」

天啊,沒聽錯,我有兩張發票漏對末幾碼,這下發了一筆小財!

喜出望外地從皮包裡掏出四十四元給承辦員,不斷向她道謝。雖然不是中特獎,但幾張鈔票握在手裡的厚度、溫度,對我這平凡的家庭主婦而言,實在令人悸動。

那天,財神爺真的來了!還跟我開了一個令人驚喜的玩笑。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艾莉貓/我的慢跑史

林比比鳥/太空中的作家

吳一忠/原諒的智慧

阿如/請問,你有賣凶宅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