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淳淳/預謀的確幸

我是朝七晚六的上班族,平時依靠媽媽幫我接送女兒上下學;若偶爾能親自接送孩子,會覺得是一種獎賞。因此,我努力累積補休時數,想為孩子準備一些點心,幫她背重重的書包,牽她的小手回家,一路和她分享生活悲喜;這樣的畫面,是我每天奮鬥的動力。

某個盛夏下午,我和媽媽說好由我接送。於是,驅車前往女兒的學校,買好柳橙汁、小西點放在車上,還沒到放學時間,就在校門口引領期盼鐘聲響起。小朋友們魚貫而出,各自找到安親班的老師或家長,我焦急地等著女兒走向平常的路線。

突然,我看到熟悉的身影,看到那個小點點愉快地向我跑來,我也忍不住往前小跑迎接她。女兒向我伸出兩隻小手,我緊緊地抱著她,好像校園只剩我們兩人。縱然每天一起生活,還是好期待平凡生活的小確幸。雖然對我來說這是幸福的「預謀」,但是我從女兒的眼神裡讀到閃亮的驚喜,再辛苦也值得。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葉含氤/毛毛錢與毛毛鞋

朱靜容/我是一條內陸河

李奕萱/那邊是墓仔埔欸!

小象邦邦/情書簡訊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