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邂逅阿里山下

而立之年的酷暑,我首次前往阿里山旅遊,回程小火車突然停在一個沒有柵欄的平交道上。事故原因是有輛轎車在鐵軌前急煞,被後方車輛猛烈追撞,差點波及小火車。兩輛汽車的駕駛坐在車內無法動彈,不清楚哪裡受傷,但似乎不太樂觀。有位男童更不幸,竟然從車窗飛出車外,大腿嚴重骨折,躺在路邊不斷哀號。

此時有位二十多歲的小姐跳下火車,而我也不知為何地緊跟在後。她先安慰男童並用隨身藥品幫他止血,「你能不能幫我找些木棍之類的東西?」她轉過頭問我。接下來,她犧牲自己一條絲巾,以我撿拾的木條將男孩的斷腿固定,而我牛仔褲上的皮帶也派上用場。不久,救護車與警車趕來現場,我倆才雙雙上車,完成最後的旅程。

下車前,我鼓起勇氣向她詢問姓名和電話號碼,誠心表示有愛心的天使值得交往。但除了「掰掰」兩個字,只有姓氏以及沙鹿某醫院的名稱在耳邊回響。

一年之後,這位阿里山下邂逅的天使,成為了我的牽手。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話題徵文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葉含氤/毛毛錢與毛毛鞋

朱靜容/我是一條內陸河

李奕萱/那邊是墓仔埔欸!

小象邦邦/情書簡訊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