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惠蓉/送雨傘的人

午後雷陣雨總讓人措手不及,狼狽躲避。

親戚的寶貝千金獨生女,年屆不惑才找到對的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卻碰上新冠疫情蔓延,草木皆兵,兩家為了籌備婚禮與防範疫情忙得焦頭爛額。幾經沙盤推演,他們決定在戶外通風處搭棚辦理婚禮,邀請親友到現場祝福、營造熱鬧氛圍,但不辦婚宴,另請五星級主廚料理餐盒,供賓客們帶回家享用。新人在喜帖上說明清楚,請大家見面寒暄點頭不接觸,戴口罩的基本防護一定要確實做到。

我與堂妹約好在婚禮附近路口碰面,沒想到午後雷陣雨來得又狂又急,出了捷運站風雨交加。平常我一定橫衝直撞、管他三七二十一,偏偏今天剛做了造型的頭髮、身穿長窄裙、高跟鞋,根本寸步不敢大意。

眼看時間逼近,打手機要堂妹先過去卻轉語音,雨愈下愈大,如熱鍋上螞蟻,愁眉苦臉,一籌莫展。正不知如何是好,一位銀髮大姊親切靠近:「沒帶傘是嗎?我的拿去用,不還沒關係,我就住在轉角,不會淋到雨,妳穿那麼漂亮淋濕可惜。」我不斷道謝要留她地址,她揮揮手離開。

大姊解了我燃眉之急,使我及時趕上婚禮,卻無從感謝。於是,婚禮結束後趕緊將那把傘放到捷運愛心傘區,讓這份無私循環下去。同時,我也向那位素昧平生的大姊看齊,提醒自己:「莫以善小而不為。」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簡麗賢/蝸牛紀事

陳祖安/鯉魚女和神之子

蝸星人/懂得吃蝸牛的饕客

金玉涼言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