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萍/嘴上的愛與手上的愛

最近身體欠安,在醫院住了一陣子。有次正想把尿袋拿去廁所清空時,先生發現我的意圖,早一步拿尿壺蹲下來幫我清尿袋。看著蹲在我前面的男人,我腦海回到二十年前、我們剛認識不久的畫面。

那時我們才相處幾個月,坐在一家義大利麵館吃晚餐。或許出於不安全感,又或者想宣示主權,我以半撒嬌、半命令的口吻,要當時還是男友的他,對我說:「我愛妳。」

原以為會聽到標準答案,他竟回:「讓我再想想!」於是,他的堅持、我的矜持,使我拋下一句話:「我們分手吧。」

那是沒有messenger、line的年代,他寫了一封很長的簡訊給我。細節我不大記得,我只記得他說,他的「我愛你」是一輩子的,是要在上帝的見證下、允諾我父母的。

如今,我終於懂了嘴上的愛與手上的愛,是不同的。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愛情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李國誠/一人鎮長

繽紛編輯室/歡迎光臨漫畫屋

一句好話

丁名慶/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